天才兒童!女童7歲成理髮師  專業架式不輸職業老爸

帶您來看看美國不同領域的天才兒童,在路易斯安那州,有一名小男孩才11歲,已經開始上大學了;而在德州,有一名7歲小女孩成為專業理髮師,還四處參賽。

更多新聞: 為戲挑戰空中瑜珈 小禎天才、鍾欣凌只想睡覺

踩著小板凳,年僅7歲的小女孩艾莉嘉,熟練地替客人理髮,專業架式絲毫不輸一般理髮師。

艾莉嘉住在德州休士頓,父親法蘭奇也是一名優秀的理髮師,所以她從小耳濡目染、產生興趣,在父親的教導下,很快掌握了理髮技巧,還在德州各地參加比賽,引發關注。

雖然理髮是個以男性為主的行業,但法蘭奇十分支持女兒做自己熱愛的事,也認為女兒不應該因為性別遭到限制,而艾莉嘉也覺得自己能激勵其他小孩。

鏡頭轉到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的南方大學,新學期開始,而其中一名備受矚目的學生,就是才11歲的神童普瑞斯里。普瑞斯里主修物理,同學表示他在課堂上非常參與,比其他人懂得多,甚至能教導其他同學。

普瑞斯里說「這裡就是我屬於的地方,我很愛待在校園,很愛學習,讓我驚訝的是有人以為我15歲,我要不是個很高的11歲,就是很矮的15歲,你選一個吧!」

普瑞斯里在大學適應良好,唯一有點讓人擔心的,是他在課外活動是否也能順利融入其他同學。校方表示,會提供普瑞斯里多方面的支援和引導,讓他順利度過大學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才駭客入侵高鐵系統被逮 張啟元嘆:白帽駭客不被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