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三連霸夢碎 希臘新秀擊敗費德勒

澳洲網球公開賽出現戲劇化的戰況,尋求三連霸的前球王費德勒,昨天爆出冷門,輸給20歲的希臘新秀西西帕斯,也讓大批球迷心碎,費爸賽後表示發非常懊悔沒能拿下關鍵第二盤,贏球的希臘小將則說,能打敗偶像,讓他覺得自己是地球上最幸福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直落二擊敗俄小將 費德勒闖邁阿密網賽八強

一個對角線回擊掛網,讓希臘新星西西帕斯喜出望外,因為他擊敗的不是別人,而是他的偶像,37歲的前球王費德勒。

西西帕斯表示:「我無法形容,我現在是地球上最幸福的男人,我沒辦法形容。」西西帕斯過去曾拿過世界青少年第一,2016年轉戰職業,並在去年的多倫多大師一連擊敗多位世界前10名將,這回在大滿貫賽場與偶像對戰,已經圓了他的夢想。

西西帕斯表示:「我從6歲開始研究費德勒,對我來說可以在羅德拉沃競技場對上他,是美夢成真。」

希臘新秀西西帕斯

費德勒表示:「今晚真的是非常懊悔,我認為我第二盤應該要贏,我不在乎我怎麼贏,但我必須贏,所以賠上了這場比賽。」

與興奮的西西帕斯形成對比,費德勒顯然相當失望,不過他也大讚西西帕斯表現相當精采。費德勒說:「他在多倫多擊敗了喬科維奇,提姆和季維瑞夫也是一樣,現在是我,這是前往下個階段的必經過程,他做到了。」

這場對戰也讓人想起18年前,年僅19歲的費德勒在溫網擊敗了當年的草地之王山普拉斯,今昔對比之下,單手反拍的長髮少年西西帕斯,頗有費德勒接班人的架式。

2001年19歲的費德勒在溫網擊敗山普拉斯

至於台灣雙打女將詹家姊妹詹詠然與詹皓晴,在16強直落二淘汰白俄羅斯與美國搭檔,順利闖進8強。下一場比賽將遭遇美國組合Jennifer Brady和Alison Riske,要尋求兩人在澳網搭檔的最佳戰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費德勒挑戰生涯百冠 納達爾爆冷出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