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普曼盃瑞士連霸! 費德勒三度奪冠

在澳洲舉行的霍普曼盃網賽,決賽連續兩年由瑞士和德國爭冠!瑞士靠著天王費德勒領軍,拿下男單和混雙兩點,最後以2比1擊敗德國隊,成功在霍普曼杯完成連霸,而費德勒也成為史上,首位三度奪下霍普曼盃冠軍的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費德勒挑戰生涯百冠 納達爾爆冷出局

賽前合照,瑞士天王費德勒和德國新星澤瑞夫,在霍普曼盃場上對戰,俗話說薑是老辣,首盤費德勒先以6:4拿下,比賽進入到第二盤,費德勒更是壓著澤瑞夫打,最後以直落二拿下第一點。

不過在第二點,瑞士的本西琪遭到德國前世界球后科貝以直落二擊敗,也讓比賽再度來到平手,要在混雙一拚輸贏。

關鍵第三點,瑞士天王費德勒再上場,和本西琪聯手對戰德國澤瑞夫和科貝,雙方在前兩盤各拿下一盤,也讓關鍵第三盤特別緊張。

瑞士組合率先破發,沒想到在第六局卻遭到德國回破,幸好天王費德勒帶領著本西琪穩住陣腳,在落後的情況下連拿兩分,逆轉戰局,驚險擊敗了德國,瑞士成功完成連霸,而這也是費德勒個人生涯,第三度拿下霍普曼金盃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網三連霸夢碎 希臘新秀擊敗費德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