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期間想補充膳食纖維?「它」成為送禮熱門選項

過年要到了,想好要送什麼禮盒給長輩嗎?台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,讓水果禮盒像是蘋果、橘子和奇異果大受歡迎,不但還能在過年期間補充膳食纖維、維他命C,增加抵抗力,民俗專家還說,挑對顏色能增加好運喔!

更多新聞: 過年送禮送什麼? 滴雞精、大紅麴成熱門選項

過年圍爐享受一家團聚,大魚大肉吃得好過癮,但沒補充蔬菜水果,小心越吃越胖!

營養師李婉萍表示,「在過年的時候我們最常遇到流感季節的高峰,而且在過年的時候,因為大家都會大魚大肉,可以飯後吃一些水果幫助消化,水果的部分提醒大家,維他命C一天要攝取100豪克,用奇異果來舉例,就是黃色的奇異果,大概一到兩顆或像是我們的柳丁,可能要吃二到三顆。」

營養師建議,過年最好補充膳食纖維,增強抵抗力,也可以攝取高營養密度的水果,像是維生素C含量高的奇異果、柳丁、橘子,因為近年養生風當道,民眾過年送禮,越來越喜歡水果禮盒,還可以搭配豬年開運色,增添喜氣。

民俗專家謝沅瑾指出,「豬是屬於亥,在五行上屬水,那麼在豬年裡頭開運的顏色,其中是以金黃色跟綠色兩個色系為主,通常黃色代表偏財,綠色代表正財。」

除了金色、綠色是2019年的必勝顏色,常見的像是取諧音的蘋果平平安安,橘子大吉大利,奇異果又叫吉利果,都是豬年送禮熱門組合,希望送出誠意也能吃出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迎接金豬年!百貨公司推型男拍照、剪春紙活動搶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