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白鯧漲翻天!買國產石斑、鱸魚省荷包

過年少不了的年年有餘,農委會全國漁會,請來台菜總鋪師,教大家做麻油石斑、麻油烏魚子,雖然今年國產魚價格小幅成長,不過還算平穩,一公斤批發價大約在200~300元上下。

更多新聞: 白鯧價格漲買不下手 漁會:以國產石斑替代

煎到酥香的金鯧,放上酸甜鳳梨、奇異果,糖醋魚有了自然果香,更清新,老台菜五柳枝也上桌,還能用暖呼呼的麻油煎石斑魚,黑麻油、老薑煸出辛香,石斑魚一下鍋,麻油香氣一一透入魚肉,翻過來,魚皮烙上金黃,還要燜一下才入味。

過年應景的烏魚子,先用高粱酒泡一下,師傅不乾煎,而是讓酒香融合麻油香醇、光聞就醉了,除了年年有餘,年前正是採收季節的貢寮鮑、透抽,口感肥美。

每年過年,國人喜愛的白鯧,價格總是漲翻天,批發價一公斤高達850元,大尾一點的,一尾要價上千元,全國漁會表示,其實可以用國產的石斑、鱸魚來取代,雖然小幅成長,但國產漁獲的量、價還算平穩,也讓婆婆媽媽的荷包更輕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石斑魚急速冷凍切塊 料理免解凍造福主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