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38年豬肉將比松露貴?陸委會防疫廣告網友狂讚「有梗」
(圖片翻攝自陸委會宣導影片)

中國非洲豬瘟病毒持續蔓延,昨(24)日農委會召開記者會,公佈從中國來的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案例已經高達18件,且頻率越來越高。而陸委會也在22日發佈非洲豬瘟防疫影片,以逗趣、幽默的方式希望喚起國人對非洲豬瘟的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新品種台灣原生松露 現身太麻里低海拔實驗林

陸委會宣導影片的時間設定在2038年,女主角將老闆送的臘肉帶回家中,讓爸媽驚訝連連,爸媽看到之後說:「這是臘肉啊,你是立了什麼大功?」「以前大家沒做好非洲豬瘟防疫,整個亞洲都沒豬了」,而女主角也恍然大悟,「喔!原來這就是比松露還貴的豬肉啊」,全家最後還開心地開酒慶祝。

陸委會透過幽默的方式,呈現非洲豬瘟的可怕程度,說明若是沒有控制好疫情,未來健康可食的豬肉將越來越少,屆時豬肉價格也會逼近天價,比松露還貴。

為了凸顯豬肉的珍貴,劇中爸爸搞笑演繹(圖片翻攝自陸委會宣導影片)

網友看了之後,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,「有梗,這次不錯,終於不像那種八股正令宣導風的政府廣告了」、「沒得吃真的只是小事,弄垮豬肉產業鏈,最少都是千億損失起跳」、「難得有這麼好的政府廣告」。

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也在臉書發佈影片,他親自站在鏡頭前,以嚴肅的口吻向國人報告,台灣對抗非洲豬瘟已有一段時日,25日起,若有外籍旅客攜帶肉製品進入台灣,無論是被處以20萬元或是100萬元的罰款,都必須當場付清,否則不得入境台灣,並向國人鄭重呼籲「一起努力嚴格把關,讓病毒不會進入台灣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攝非洲豬瘟宣導影片(圖片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春節期間,機場班機往來更加頻繁,關務署也緊急採購18台X光機,2月2日時將於桃園機場兩個航廈裝設16台X光機備用,並將會針對3年內曾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國家的旅客,進行入境手提行李檢查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非洲豬瘟防疫 研擬旅行社、導遊連坐引反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