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投資環境變差?60台商回台看房

中國薪資節節調升,投資環境也沒有以往好,引發台商鮭魚返鄉潮,今天就有一團來自上海台商團,60人到高雄看房子,是投資也想自住,看到高雄市中心的地段一坪不到30萬非常心動,表示中國蘇州房價是高雄的三倍,物價又高,相較之下,高雄真的是宜居城市。

更多新聞: 憂疫情沒人看房!業者推VR賞屋、紫外線燈消毒

一排排座椅都坐滿了人,聚精會神聽房屋代銷公司的簡介,讓推銷人員講得更起勁,也讓人感受到高雄的房市開始熱起來

建設公司總經理陳添進表示,「(看屋)整個提升了三成到四成這麼多,逐步醞釀更好,我們價位維持原來價位,並不會刻意去提升(房價)。」

這一團60人,全都是來自上海的台商,感受到中國物價飛漲,工資連帶調升,投資環境沒有先前友善,動了回台投資的念頭,所以組團到高雄看屋。

不管是主臥室衛浴還是廚房,工作陽台、還有房子看出去的景致,每個看屋的台商都很認真巡視,還不忘問清楚房價,顯見回台購屋不是看看而已。像一位郭先生從事工業建築,直言蘇州房價都比高雄高了三倍,他說,「這邊一平方米將近人民幣兩萬,可是蘇州現在單價都,如果以比較市區的地方,大概在四到六萬(人民幣)。」

上海台商江翠玲也說,準備了一、兩千萬準備在台置產,而且地點是她最大考量。

建商希望搭上台商鮭魚返鄉潮,帶動高雄房市,也希望這些台商回台投資,帶動整體經濟發展,讓悶經濟趕快活絡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價千萬有找平價屋!一天吸上百人看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