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百萬日幣盆栽失竊 主人在越南尋獲

日本多地的盆栽園,去年9月開始發生竊盜事件,小偷專挑高級盆栽下手,有些失竊盆栽價格達300萬日幣,約台幣85萬,且偷竊後到國外銷贓,東京一家盆栽園就在越南發現自家被偷的盆栽。警方目前以連續竊盜事件的方向調查,案件還在調查中。

更多新聞: 迪士尼門票飛了!日圓升破0.29 創3年新高

動作迅速、下手準確,看準目標立刻抱著就走,日本各地去年9月開始多家盆栽園遭竊,其中在崎玉縣的一間一個晚上就被偷走10盆,當中有價值達300萬日圓的盆栽,約台幣85萬。

這家位於東京的盆栽園也慘遭小偷光顧,被盜走3盆高級盆栽,損失1500萬日幣,約426萬台幣。後來居然在越南的盆栽園發現被偷走的盆栽,對方表示是跟另一家越南商家購買。

小林先生認為小偷一開始就打算在國外銷贓,在日本脫手的話立刻就會被發現,畢竟是稀有高價盆栽,客人之間也會互相通報,由此可見,小偷也是這方面的專家,專挑高檔貨下手,沒有專業知識的話,很難判別出盆栽的價值。

被稱為活的藝術品的盆栽,要花上數十年養護,有些價格可高達數千萬日幣,不少外國人也特別前來購買。為了防止小偷再上門,園主加裝監視器,看門犬也增加到三隻,加強防盜,以免多年來的心血轉眼就付之一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逛越南老街!河內古城36古街探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