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西北爆發麻疹疫情 華盛頓州確診36例

美國西北部近來爆發麻疹疫情,其中華盛頓州有36起確診病例,多數是沒有接種疫苗的孩童,其實麻疹在2000年就已經在美國絕跡,近年來不斷有疫情傳出,衛生當局表示,跟疫苗接種率下降有直接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美華盛頓州「風滾草」 公路一度雙向封閉

截至30日,華盛頓州的麻疹確診病例已經增加到36例,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絕跡19年的麻疹,在美國捲土重來,這波疫情年初從奧勒岡州爆發,隔壁的華盛頓州迅速被傳染,成為重災區。

華盛頓州的確診案例都集中在與奧勒岡州只有一河之隔的克拉克郡,這裡的確診案例高達35例,其中有31例沒有接種疫苗,而且多數病人是10歲以下的孩童,在華盛頓州,當局允許父母因為個人理由,拒絕讓小孩接種疫苗,克拉克郡的接種率就只有78%,低於平均,而這波疫情也讓該不該接種疫苗的爭議再起。

麻疹傳染力很強,可經由空氣、飛沫等傳播,常見症狀包括發燒、初診,以及口腔出現柯式斑點,若不接種疫苗,感染率將高達九成以上,而疫苗得要一歲以後才能施打,所以一歲以下的嬰孩是最危險的族群。

衛生當局憂心,這波疫情恐怕要好幾個月才能獲得控制,而華盛頓州州議會則是已經提案,要將注射麻疹疫苗列為強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爆麻疹疫情 華盛頓州50人確診緊急狀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