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愛心宴補貼百萬!刈包吉萌退意力尋接班人

行善出名的「刈包吉愛心宴」,小年夜開始一連4天,在新北市土城席開600桌,主辦的廖榮吉第24次做愛心,今年300多萬辦桌經費,只募得區區50萬,食材也只有一半到位,堪稱是創辦至今「最冷漠」寒冬,這也讓刈包吉萌生尋找接班人的念頭。

更多新聞: 「買不到來找我拿!」刈包吉出沒發送3千包衛生紙

開菜單熱情介紹,高齡79歲,白髮花白的刈包吉,公開今年愛心宴的澎湃料理,領著到訪記者檢閱食材。不只臥房內堆滿食材,6、7個冰箱打開,塞滿琳瑯滿目的肉類與海鮮。

做愛心走過34個年頭,今年辦第24次愛心宴,刈包吉的古道熱腸,今年面臨最冷募款寒冬,他表示「募捐不到三分之一,今年募捐最少,我是投資多,不求回報傻傻的做」。

老經驗的刈包吉抓350萬預算,要從小年夜開始連續供應4天午餐,扣除食材成本,辦桌瑣碎支出最大宗,是總舖師與小工人力要30多萬,瓦斯、桌椅外加流動廁所也要10多萬。而善款雖少,但愛心桌上12道菜不變,三千斤湯麵、麻油雞、紅燒魚,還有必備的鴨肉與香腸。

愛心宴轉眼登場,但刈包吉藉受訪機會,希望找人接班。但接班人有哪些條件?刈包吉說「每年最少要花300萬以上」。

刈包吉說,即便兒子不挺、大家不看好,但他能撐一年是一年,希望幫助更多人,回饋社會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竹蓮寺發愛心禮盒 發財金、白米協助弱勢團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