刈包吉不顧兒子勸說 加碼120桌寒士宴送暖

刈包吉舉辦的寒士宴,一連三天,在北二高土城段的涵洞下舉行,因為第一天的100桌,爆滿、爆桌,刈包吉決定第二天加碼到120桌,儘管已經高齡78歲,今年(2018年)在籌辦過程中,還引發父子之間的爭執,但他還是堅持辦桌,還強調,明年一樣會繼續。

更多新聞: 刈包吉再辦街友宴!一連4天席開600桌

拿著碗盛麵,啃著螃蟹,還有現切雞肉,放眼望去,人潮滿滿,新北土城國道3號下的涵洞,大家津津有味的吃著刈包吉,席開百桌的過年寒士宴。

為期三天的寒士宴,星期二的第一天,就已經爆桌,刈包吉從100桌加碼到120桌,還是坐無虛席,而今年舉辦前,還有個小插曲,刈包吉因為脊椎開刀,兒子希望他休息,不要辦了,父子倆還因此起了爭執,但刈包吉堅持做好事、不能停。首度移師土城,不管兒子的勸告,繼續辦桌、照顧弱勢。

今年募款不到100萬,自己倒貼300萬,已經78歲的刈包吉,32年來舉辦23次的寒士宴,就是希望有需要的人,在春節期間,也能感受濃濃的年味。

笑著說,明年一定還要繼續,今年菜色豐富,有魚蝦和佛跳牆,讓大家在年前圍爐,吃飽吃好。但給魚吃,終究只是一餐,該如何給他們釣竿、教大家釣魚,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辦愛心宴補貼百萬!刈包吉萌退意力尋接班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