刈包吉再辦街友宴!一連4天席開600桌

高齡79歲的街頭慈善家刈包吉,每年過年期間都會辦桌、宴請街友寒士,今年也不例外,從小年夜開始,一連四天,他在新北市土城席開600桌,預計每天150桌,而今年菜色相當豐富,有麻油雞、白菜滷、豬肚四神湯、紅燒魚等等,第一天中午就吸引超過500位民眾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「買不到來找我拿!」刈包吉出沒發送3千包衛生紙

一道道料理端上桌,大家早就迫不及待,沒有幾秒鐘,整隻雞都被夾光光,但別急,還有為大家準備的愛心麵無限享用。

拿著碗搶著盛麵,即使隊伍排得好長好長,不過,有大餐吃、還有那卡西表演可以欣賞,讓民眾排隊也甘願。

高齡79歲的街頭慈善家刈包吉,每年都會舉辦過年寒士宴,今年從小年夜開始,一連四天到大年初二每天開150桌總計600桌,每天準備12道料理,有麻油雞、人蔘雞、豬肚湯、紅燒魚等等,34年來已經辦了24場街友宴。

去年刈包吉一度因為年事已高,加上費用越來越難籌,舉辦一次自己得倒貼300萬,兒子希望不要再辦,但他不聽兒子勸告,辦桌從萬華移來土城繼續照顧弱勢。

豐富菜色加上音樂伴奏,秉持廣結善緣的信念,即使越來越難做,刈包吉30年如一日,就是希望有需要的人,過年也能感受到滿滿年味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辦愛心宴補貼百萬!刈包吉萌退意力尋接班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