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古蹟監獄馬拉松 勇闖昔日牢房另類比賽

英國有一場相當特別的馬拉松賽,地點選在近400年歷史的英國舊監獄舉行,參賽者必須繞著這座古蹟監獄跑78圈,由於當地有許多超自然現象的傳聞,參賽者打趣說,除了有體力還要有膽量。

更多新聞: 陳彥博10年馬拉松歷程拍成紀錄片 鼓勵更多人勇敢追夢

帶著巨大的造型手銬,女參賽者十分顯眼,後面還有些穿著條紋囚犯服的跑者,會打扮成這樣是因為他們參加了一場監獄賽跑,不是只在外圍繞一繞,參賽者還可以真的跑進監獄,經過一間一間牢房和犯人運動場。

主辦單位提到,「跟一般馬拉松不太一樣的,是他們將進行78圈的賽事,他們要在監獄裡繞整整78圈。」

參賽者必須繞完監獄,整整78圈才算完成賽事,在英國舉辦的監獄馬拉松,地點選在這個有將近400年歷史的,謝普頓馬利特監獄舉辦,監獄已經在2013年停止使用,現在開放觀光甚至是過夜。

參賽者說,「這不像是一場正常的馬拉松比賽,這是一個有著很多台階的超累人馬拉松,我們穿的跟犯人一樣跑過監獄。」

領先選手以4小時,又13分鐘完成賽事,選在歷史悠久的監獄舉辦馬拉松,也讓喜歡挑戰的參賽者,有些不一樣的特別體驗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受客庄田園風光 全台首次客家馬拉松10月開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