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博1250萬還沒匯恐遭停權!中市府急匯300萬止血

台中花博恐遭授權單位AIPH「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」,吊銷或終止主辦權,到底怎麼回事?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AIPH致函台中市府,原本去年(2018年)12月應該支付的1250萬權利金,必須在2月2日匯款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沒交接好,概括承受。前新聞局長卓冠庭反駁,負責花博的官員,現在高升副秘書長,應該不會有「沒做好交接」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花博傳馴馬師「虐馬」 畫面曝光網友痛批

台中花博,今年元旦開始,台中市民和全球12歲以下孩童,免費入園,現在主辦權恐遭授權單位-AIPH「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」終止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:「本來就是花博開幕後,1個月內12月4日要付款,為什麼沒付我覺得不重要,現在趕快付一付就是。」

現在平面媒體報導,授權單位AIPH「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」,致函台中市政府,他們不支持免費入園,先前的付款承諾,必須在2月2日前解決,否則將吊銷或主辦權1250萬的權利金,市府緊急匯款300多萬止血。

盧秀燕說:「前市政府認為說市長可能要換人,所以就沒有付了,要留給下任的市長來處理,可是這部分並沒有被交接。」

前台中市長,也是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:「因為新的市長有一些政策,就是免收費的部分,因為跟原來的合約有變動,所以我想AIPH他們會關心,那我也會全力協助。」

只是這錢,怎麼會沒付?前一晚市府開記者會,台中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表示:「當時的林市長這邊是希望說,我們把這一個留給新的團隊,來做一個處理。」

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則反駁:「花博辦公室的執行秘書陳如昌先生,是非常優秀的文官,那當時整個花博很多事情,都是他負責的,後來在盧秀燕市長上任之後,他被高升為副祕書長,那這樣沒做好交接問題,應該是沒有發生的。」

把問題歸給與前市府的交接沒做好,但遭前台中市新聞長卓冠廷反駁。而擺在眼前的是,花博入園人數,從去年(2018年)11月的153萬多人,到12月的158萬9000人,今年1月降為110萬4100人,人氣下滑,顯然免費這招,並沒有創造新一波的花博熱潮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、黃信儒 台中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300萬張花博卡不能用了?民眾持卡入園遭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