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花博傳馴馬師「虐馬」 畫面曝光網友痛批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馬術秀,是遊客必看的表演活動,但卻有民眾在大年初四拍下這一幕,一匹灰色的馬兒躁動不止,馴馬師硬是鞭打馬匹,直到馬兒前腿跪地才罷休,前後大約20分鐘,還有許多迷你馬被綁在圍欄,繫繩綁的超短,根本無法轉身,就為了供遊客拍照。

更多新聞: 鐵環絞脖子強拖貓咪出籠 員林收容所遭爆虐貓

馬兒跟著輕快的節奏擺動身軀,遊客報以如雷掌聲,這是台中花博必看的馬術表演之一,但是,就在一旁,卻有遊客拍下馴馬師疑似「虐馬」。

這一匹高大的灰色馬匹,似乎想要掙脫韁繩,前腳不斷往上抬,卻又不斷的被人往下拉,繞了一圈,掙脫不開,只得一直往後退,最後,馴馬師也怒了,揮舞鞭子,配合大幅度的肢體動作,才讓馬兒乖乖的前腳跪地,這一幕被民眾拍下,PO上臉書社團,痛批「虐待動物」。

台中市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說:「這個是在我們每天早上11點,馬術正式表演之前,馴獸師對馬匹訓練的練習的動作,而且時間很短,並不像民眾所說的20分鐘,我們練習時間只有3~5分鐘的時間。」

被指控疑似虐馬的情況,還包括這些迷你馬,被栓在小小的圍欄裡緊緊的綁住,看起來超可憐,在迷你馬不斷的摩擦之下,鐵欄杆都掉漆了。

也許是真的有虐馬行為,但也有遊客拍下,人馬感情融洽、合作無間的另一個畫面,強調事情不能只看一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博情人節活動連4天!拍照打卡可獲整束玫瑰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