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萬張花博卡不能用了?民眾持卡入園遭拒

今年元旦開始,台中市民都能免費入園參觀花博,等於前市長林佳龍時期規劃的花博卡形同虛設,甚至有民眾持卡入園被擋下來,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就說,盧秀燕輕易改變政策,讓300萬張花博卡,變成廢卡,這是失職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花博變花市?綠議員:只推免費不顧行銷

工作人員舉著牌子引導台中市民走特定通道,拿著有照片的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,就能免費參觀,持著花博卡想進場,反而可能被拒於門外。

記者實際測試之後發現,花博卡確實無法進出園區,持有花博卡的民眾反應不一。

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時期規劃花博卡,提供市民免費入園參觀一次,製作了300萬張,也發出150萬張,採購預算是編列在花博票務,一共3.82億,但現在因為免費政策,讓卡形同虛設。

台中市民進黨議員周永鴻指出,「它上面有晶片,大家看到有晶片,其實花博卡是可以代表台中市民,那如果台中市民拿花博卡又不能進來,我想是盧市府的失職。」

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說,「無法確認那個花博卡,跟來的人持卡那個人是不是同一個人,台中市民免費入場,萬一他花博卡借給親屬,不是住在台中市的人,這就會遇到辨別上的困難。」

一張花博卡龍規燕不隨,政策易動,讓花出去的公帑恐怕都變成浪費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花博傳馴馬師「虐馬」 畫面曝光網友痛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