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花博變花市?綠議員:只推免費不顧行銷

台中花博權利金爭議暫告落幕了,市府今天(3月8日)在議會做專案報告,開幕至今超過4個多月,總入園人數已經突破500萬人次,但實際售票只賣出253萬張,總收入只有4.52億元,與當初預估的票房收入16.8億還有10億元的落差。民進黨議員質疑,台中市府沒認真宣傳花博在國際上的能見度,批評花博已經變成花市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花市延長營業時間 除夕前5天24小時不打烊

三八婦女節,媽媽市長盧秀燕親自送上應景紅玫瑰,慰勞在場女性朋友跟女議員,但收了花後站上質詢台,民進黨美女市議員張家銨並沒有手下留情。

拿出看板,嘲諷國際花博變花市,好好的國際展變成本土展,民進黨市議員質疑台中市府的免費入園政策,變成票房毒藥。

民進黨議員們緊咬花博議題連番砲轟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甘示弱。盧秀燕提到,「我們跟花博AIPH已經達成協議,對方都沒意見了你還一直幫對方要錢,人家AIPH都已經跟我們達成協議了,你還一直幫他們要錢。」

台中市府強調,這個月(3月)4日已經和AIPH,針對花博權利金爭議達成共識。不過距離閉幕剩下1個半月,目前總門票收入大約4.5億元,距離目標16.8億還有10億缺口,要如何達標?大家都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花市舉辦「蛋糕大賽」!三百里民發揮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