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PH爆沒付花博抽成款!盧秀燕推前朝「沒交接」

台中花博爆出積欠門票抽成費用,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(AIPH)寄發通知給台中市長盧秀燕,要求在2月2日前承諾付款,否則將重新檢視花博的授權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花博變花市?綠議員:只推免費不顧行銷

盧秀燕說:「據說前市政府認為說,市長可能要換人,所以說就沒有付(門票抽成費),就留給下一任的市長來處理,可是因為我們並沒有被交接,我們剛才才知道說,哇!前面沒有付我們覺得很訝異,不過沒有關係,因為基本上就是要概括承受,新的市政府對於沒有付款的部份,那我們趕快來處理,所以剛才我們的令狐副市長,雖然我們還沒有收到信函,不過已經跟對方聯絡上了,明天就是在帳務上會處理。」

盧秀燕指出,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,已經在31日傍晚打電話給AIPH秘書長,雙方以英文通電話10分鐘。令狐榮達與AIPH秘書長有「正面的談話」,門票收入抽成的匯款正在進行中,也不會有取消授權的問題。另外市府團隊在回應時意有所指前政府沒有交接好,但前新聞局長卓冠庭則是在臉書馬上回應,盧秀燕拔擢的現任副祕書長陳如昌就是花博的執行秘書,對花博相當了解,沒有前市府沒交接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恢復老人健保補助?盧秀燕:喊跳票的人罰伏地挺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