恢復老人健保補助?盧秀燕:喊跳票的人罰伏地挺身

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承諾,當選之後一定恢復老人健保補助,但上任兩個月來卻還在找財源,綠營議員不斷的譏諷她「跳票」。對此盧秀燕以玩笑話回嗆說,今年一定恢復老人健保補助,到時候說她跳票的人,都要罰做10下的伏地挺身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導覽地圖糗出包!拿瑞典獅鷲戰機當經國號

伏地挺身,是最平常的體能訓練,但現在卻變成台中市長盧秀燕,和綠營議員之間的口水戰。

盧市長2月19日來到台中市大里區,召開行動市政會議,她說老人健保補助今年一定恢復,現在正在找財源,到時候指控她跳票的人,都要罰做10下的伏地挺身,也讓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批評「竟然要求說她跳票的人做伏地挺身,這就是完全的執政、完全的傲慢」。

盧秀燕以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」為競選主軸,打動人心,但上任兩個月來還是沒有動靜。看看台中市社會局的網站,必須是65歲以上的中低收入戶,才能享有老人健保補助,一般的老人還是得付1個月約700元的健保費。

有民眾就認為,「她應該要對政見有所負責,不能把這個責任推給市議員,如果這樣子就能夠馬上,半年內馬上就籌到那些財源的話,那我來幫她做伏地挺身啦!」

台中市的老年人口大約33萬人,預計老人健保補助的支出,每年約15億元,盧市長有沒有跳票?距離年底還有一段時間,答案只能慢慢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健保砍價不敷成本 「泰寧」4月起僅供合約院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