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自製影片 邀請「燕子市長」到校參觀

春天來了,燕子呢?台中大坑山區逢甲國小師生,用自己自製的影片邀請被稱為「燕子」的市長盧秀燕到校參觀,看完後市長很心動,真的到校和學生相見歡,還和孩子們一起打陀螺、踢毽子、說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過完年叫窮!盧秀燕:台中舉債空間六都之末

一大早,小學生們看到盧市長,笑容掛在臉上,得到一個愛的抱抱。自喻為「五色鳥」的孩子們,看到被稱為「燕子」的市長真的好開心,迎接禮也很特別,用的是花式陀螺表演。

雖然小朋友有點「小出槌」,不過完全不影響市長的興致,還跟著一起學打陀螺,展現親民作風。盧秀燕說她會來,是收到一封學校寄來的郵件,讓她心動。

盧秀燕表示「85位師生的小學,竟然有這麼豐富的創作能量,他們不是用邀請卡,而是製作一支影片,非常有味道、非常棒的一個影片」,影片裡有木棉花、有鳥、有快樂的孩子,還有熱情的邀請,所以她來了。

暖心回應學生的期待,也關懷偏鄉教育,盧秀燕和孩子們一起吹陶笛、唱歌、說故事,暫時放下紛擾的市政,偶然抬頭看到老鷹飛過,迎風揚起,讓她更加堅信要在自己努力下,致力解決大台中的環境空污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恢復老人健保補助?盧秀燕:喊跳票的人罰伏地挺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