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完年叫窮!盧秀燕:台中舉債空間六都之末

過完年要面對現實了!台中市政府財政局,進行財政紀律專案報告,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邁入舉債千億俱樂部,但是「錢被借光光」,舉債空間只剩下88億元,排六都之末,未來要強力整頓財政,不過也會繼續建設台中。

更多新聞: 說好的發大財?韓國瑜市府新年度舉債64.2億

過年後,台中市政府第一次市政會議,由台中市的財政局長羅仙法當烏鴉,做專案報告,主題是台中市2019年度總預算,歲入比歲出,短少157億元,意思是台中市很窮,呼籲公務機關要開源節流。

羅仙法說:「財政局如果是鑄幣局,你要多少錢我都給你,但是很抱歉,財政局不是鑄幣局,財政局嚴格說起來,是歲入歲出平衡的監視器。」

盧秀燕表示:「負債是千億俱樂部,但是我們的舉債空間不滿百億,是六都之末,所以未來這4年當中,我們有幾個重要的工作方向第一個,一定要強力的整頓財政。」

煩惱錢的還有這個組織,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(AIPH),在過年前回信給台中市政府,認為花博首期權利金與預期有很大落差,而且再一次表示不支持免費政策,過年後盧秀燕回應,台中市政府在2月1日匯款7萬歐元,AIPH已經收到錢,其餘的都照合約走。

盧秀燕說:「林佳龍市長的時候就有提到豐原園區免費,這也不在合約,第二個有3百萬張卡免費,一次免費也不在合約,AIPH很早就知道,有這些免費的政策,這個本來是政府可以依法行政的部分,你們不要太替業者擔心。我們要顧的是台中市民的權益。」

台中市正在辦花博,這個星期六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動排定來參觀,盧秀燕表示花博沒有藍綠,只有繽紛,因為柯文哲是六都直轄市長,盧秀燕會本人高規格接待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準公共化幼兒園將擴及六都 補助恐排擠公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