勤練伏地挺身能防心臟病?醫師:保持運動就可

四天連假即將過去,有安排時間好好運動嗎?有研究說,伏地挺身最多只能做10下的人,將比能做40下的民眾,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,但難道勤練伏地挺身,就能遠離心臟病?醫師認為需要更多驗證,但強調保持運動習慣,確實能減少心病機率。

更多新聞: 等紅燈太無聊竟伏地挺身 警:可罰300元

雙手撐起上半身,身體呈一直線,上上下下彎曲手肘,伏地挺身是相當常見的,健身運動。

連知名網紅館長,都曾找消防弟兄找人PK伏地挺身,現在更有美國哈佛大學研究,追蹤超過1100名消防員的心臟健康,發現最多只能做10下伏地挺身的男性,相較能做超過40下的男性,未來10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高出96%,將近一倍,研究還說,要是連10下都做不到,代表你的體能太差,該去看醫生了。

教練也提醒,練伏地挺身前練習要足夠,可別一下子衝太快傷身體,醫師也進一步指出,其實伏地挺身做不好,並不代表身體健康,真的有問題。

醫師認為,要降低中風、冠心病、腦阻塞等疾病風險,未必要堅持做伏地挺身,只要保持規律運動,三餐正常,一樣能把心血管疾病風險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狂!手背伏地挺身 男子1分鐘完成41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