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花市舉辦「蛋糕大賽」!三百里民發揮創意

台北花市為了推廣當令花卉,推出創意競賽,以蛋糕為主題,邀請里民組團參加,有人還把真的把可以吃的發光棒棒糖插在作品上面,效果十足,同時也因應中元節。花卉能做成為祭品,不失禮俗也環保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花市延長營業時間 除夕前5天24小時不打烊

一圈又一圈的太陽花,紅色、紫色的好繽紛,拼湊起來居然是一個蛋糕,再把親手做的水果棒棒糖跟棉花糖插在作品上面,後面開關按下去,棒棒糖還會發光,效果十足。

為了推廣花卉,台北花市舉辦創意競賽,參賽的300百位里民卯足全力,希望能得到冠軍。

除了推廣花卉,還有一個重大意義,因應中元節是焚香燒紙錢的高峰,台北花市發揮創意,使用當令花卉做成供品,像是柚子是用將近300朵的綠色小橘花組成的,另外還有這隻豬,整個身體是用菊花跟火鶴做成的,象徵長壽。

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,「宗教我們還是尊重嘛,在焚燒的過程香紙它都會增加PM2.5,用花祈福來代替這些香紙的燃燒,它一樣能夠得到心誠則靈嘛。」

隨著時代演變,誰說中元節只能燒香拜拜?祭祀花卉,不但能響應環保,也能讓大家看到台灣花卉的豐富樣貌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改善食物浪費!超商聖誕節推預購蛋糕把關產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