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市買氣強強滾 年假首日業績成長3成

過年連假第一天,不少民眾一大早就來到內湖花市買花,要回家插花擺設,其中蝴蝶蘭、菊花和百合,都吸引不少民眾選購,花市也為了方便民眾採買,從1月31日一直到除夕2月4日,連續108小時不打烊,攤商業績平均好2~3成!

更多新聞: 台北花市延長營業時間 除夕前5天24小時不打烊

粉色、橘色和黃色各種顏色蝴蝶蘭,盛開模樣就像五彩繽紛的蝴蝶,在樹枝上飛舞,不只象徵幸福意思,花期又相當久,是許多民眾過年必備吉祥花,台北花市這邊,許多民眾一大早就來採買。

有民眾說:「蘭花在過年來講而且又很耐放,花是在台灣來講就是吉祥話,『花』財。」不管是代表富貴的牡丹菊,還是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花、大吉大利的金桔樹、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等都很受歡迎,花市為了方便上班忙碌的民眾,有時間來採購,花市一直到除夕,連續108小時不打烊,攤商業績平均好2~3成!

而今年受到暖冬影響,花卉盛產,價格平穩,蝴蝶蘭約250~500元,金桔樹大約700元,鳳梨花小盆的200,長壽花不到百元就有,只有過年最大宗的切花百合,因提早開花,供貨量較少,價格略為上漲。

台北花市企劃室副主任洪子傑說:「我們現在每天的到貨量,大概是1萬5千件左右,就是跟去年同期比較,其實它到貨量是比去年多個1成左右啦。」

花市買氣強強滾,24小時都供貨讓民眾不只能找空檔買花妝點家中擺設,老闆也開心準備過好年!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花市舉辦「蛋糕大賽」!三百里民發揮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