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花市延長營業時間 除夕前5天24小時不打烊

迎接過年,台北花市宣布1月10日起延長營業時間到3點,除夕前5天24小時不打烊,共營業108小時!店家提前1個月就在準備相關商品,象徵幸福的杏花、招貴人的桃花,還有各種金色噴漆植物,招財之外,也應景過年「鼠錢鼠不完」。

更多新聞: 情人節受疫情影響氣氛低迷 花市人潮大減店家嘆

桃花杏花、百花齊放,台北花市一早人潮不少,店家也積極備戰迎新年、換新裝。店家王小姐說,「杏花最多人買,因為它代表幸福,桃花也很多人買,招貴人。」

和吉祥有關的花通通搬出來,找杏福、招桃花,竹子步步高升,甚至漆成霸氣金色加強招財。王小姐說,「大的這個金竹柱比較多人訂,大樓的中庭大廳,或是一些百貨公司都會插這種東西。」

年節將至,台北花市宣布活動檔期,1月10日起營業時間拉長拉長到下午3點,除夕前5天還24小時不打烊,更推出盆花禮盒讓民眾買個過癮,除了應景的銀柳、蝴蝶蘭、金錢樹、鳳梨花、菊花過年也很討喜。

花卉產銷公司企劃副主任洪子傑說,「花價是因為供貨量持平的狀況下沒有太大的波動,有從300元~3000元不等的區間。」

雖然花市大檔期耶誕節剛過,壓縮盆花產量,不過整體而言盆花、花材供貨無虞,也讓店家提前一個月準備,希望衝一倍以上業績!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備戰春節檔期!台北內湖花市108小時不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