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花市108小時不打烊!暖冬花卉盛產價格穩

快要過年了,不少民眾趕著到花市,搶買應景花卉!像是代表幸福的蘭花,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花,都很受歡迎。今年受到暖冬影響,花不僅開的漂亮,產量也大豐收,讓市場價格穩定,只有百合漲價兩成。而台北花市也決定,從今天開始到除夕,要連續營業108小時,不打烊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花市延長營業時間 除夕前5天24小時不打烊

過年買花應景,荷包得多準備一些,眼前這大盆紫色蝴蝶蘭,不僅色澤鮮豔,還開的很漂亮,就像在樹枝上飛舞的蝴蝶。

除了紫色外,象徵幸福的蝴蝶蘭,還有橘色、黃色,超吸睛。另外,代表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花、大吉大利的金桔、百年好合的百合,都很民眾受歡迎。

今年受到暖冬影響,每種花卉都盛產,平均每天到貨量,21萬把,比平常多出10%,因此價格相對穩定。像是蘭花批發價,大約150~500元,鳳梨花則是200~300元,但過年最大宗的切花百合,卻因為提早開花,供貨量較少,價格略為上漲。

工作人員手忙不停,不斷從卡車上,將一箱箱的花卉卸下。為了迎接春節,大批採買民眾,台北花市,每天加派100人,幫忙卸貨、進行拍賣作業,更決定延長營業時間,從1月31日到2月4日除夕,連續108小時不打烊,全面應戰,要讓民眾買花更方便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田尾商圈發展有成 推「花卉旅遊」促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