刮刮樂百萬得主搶彩券行 雲林遭警方逮捕

高雄左營區一間彩券行,週六(2日)晚間深夜打烊前刻搶走9本刮刮樂,警方週日(3日)在雲林逮人,調查後發現,他曾是去年大樂透百萬中獎人,沒想到如今卻成為搶匪,過年前被銬上手銬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生集資3萬6千元 買刮刮樂中1百萬

店員表示男子來買刮刮樂的時候看起來怪怪的,店員還原事發現場時道出緊張的語氣,因為幾分鐘前,一名搶匪來店裡,搶走整疊刮刮樂。從監視器畫面一看,當時,接近半夜12點,彩券行打烊之際,一名身穿青綠色外套的中年男子,拿出厚厚一整疊千元假鈔,說要買3本刮刮樂,店員拿出9本給他挑選,沒想到,男子全數搶走,鑽出鐵門,騎機車逃之夭夭。

店員後來仔細一看,發現裝在紅包袋的整疊鈔票,全是假鈔,立刻報警!

店員表示:「他還有跟巡邏警察講到話,後來警察離開,我們妹妹把門關下來之後,他就在外面可能拍鐵門在喊,說他要買刮刮樂。」

老闆張先生說:「一直敲門強迫我們小姐開門,店員她其實那時候也嚇到了,因為犯嫌大概差不多3秒時間,拿了就跑了。」

搶匪搶走的,就是年節最夯的超級紅包刮刮樂,最高金額2000萬,還能中賓士車,算一算,被搶走9本,總共162張,損失金額32萬多!當時店員沒有戒心,因為搶匪是常客,一天來了3次,事發前還跟巡邏員警聊天,故作鎮定,加上去年在這家彩券行,還中過大樂透,就不疑有他!

老闆張先生說:「去年還有幸運中到二獎100萬,也是在我們店裡去做兌換獎金,所以我們對是他不陌生的,他大概50幾歲然後頭是微禿。」

左營分局偵查隊隊長蔡信助說:「這個嫌犯先前可能有在那邊活動,可能也跟我們警方打過照面。」

警方循監視器不到20小時,在雲林湖口鄉,逮到這名69年次的吳姓犯嫌,原來他沒工作,想在年前敲詐一筆,但遭搶的刮刮樂序號已經通報,就算刮中,也不得兌換,只是去年中百萬,今年卻落魄行搶,還在過年前被逮,自討苦吃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度開出百萬大紅包!苗栗彩券行「蝦籠穴」招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