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不休息!早餐店逆勢操作生意強強滾

今天就是除夕了,不少店家已經放假去,讓許多民眾,想買個早餐好困難!不是得騎車到市場附近找吃的,就是得走過好幾個街口,才能飽餐一頓。因此不論是中式還是西式早餐店,只要有開門,生意都強強滾。

更多新聞: 十道年菜只要1350?市場要搶賺除夕「小家庭」財

招牌九層塔蛋餅,在鐵板上煎得吱吱作響,店員不時檢查餅皮酥脆度,還要不忘油鍋裡的薯條,除夕一大早,早餐店生意大爆發。

點餐台上滿滿都是訂單,讓店員得一邊喊單,一邊出餐,內用的客人多到得坐在店外,上門點餐的還是一波接一波。

看到家裡附近的早餐店有開,就像找到救星,因為今天是除夕,不少店家早就在門口,貼出公休紅單,卻也意外讓有營業的店家,業績強強滾。

這家位在台北市萬華,賣蚵仔麵線、米苔目的老店,客人也是一早就絡繹不絕,還有人一買就是好幾碗。業者說「過年沒有休息,是因為大家都休息,那我就是過年不休息,然後賺一些,就是生意比較好,所以加減賺啦,那要休的話過年後再來休」。

看準留在台北過年和遊客人潮,業者逆向操作,春節不休息,要搶賺過年財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除夕拜拜準備什麼?「5種水果」祈求事事好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