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拜拜準備什麼?「5種水果」祈求事事好結果

農曆新年拜拜,可以說是家家戶戶不能少的習俗之一,但過年祭祖、拜神,要怎麼拜才不會失禮,而且還能招財祈福?玄學老師建議,水果可以準備鳳梨、橘子、梨子、金桔以及蘋果,牲禮要有胎牲、卵牲以及水牲3種,還要準備一塊錢銅板,到底有甚麼玄機?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橘子也有分公母?水果攤商透露挑選訣竅

為了感謝祖先和眾神明,一整年來的照顧,除夕要拜拜「辭歲」,水果供品可以準備鳳梨、橘子、梨子、金桔和蘋果5種水果,取其台語諧音「王甘來結果」,祈求神明從天而降,佈降甘霖而來。

而「三牲」也不是隨便選三種,最好要有胎牲、卵牲和水牲三種,「九禮」糖果吃甜甜賺大錢,發糕象徵步步高昇。另外,古帝錢或一塊錢銅板,也能招財運,穿刺在供品上,最好放5個,代表東西南北中,恭迎五路財神來鎮守。

一玄法師

一玄法師提到,「古代的錢都是一貫一貫的,剛好用魷魚把錢穿過去,代表家財萬貫,雞的嘴巴裡面也是要咬錢,代表起家財」。

老師建議,今年走春可以朝南方走,到三間宮廟索取紅包,放進銅板,過爐綁上紅線,保佑財源滾滾。不過民俗方法只是參考,幫忙加持,能不能成功還是要靠自己打拚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十道年菜只要1350?市場要搶賺除夕「小家庭」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