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也有分公母?水果攤商透露挑選訣竅

每年冬季一到,就是吃橘子的時節,但你知道橘子也有公母之分嗎?網路流傳,公橘子底部有一個小點,果肉較乾,帶酸味,而底部有小圓圈就是母的,據說比較甜美多汁,提供您一個挑選上的小訣竅。

更多新聞: 關西草莓園「現摘現吃」 專家教你正確挑選

供桌擺上橘子,祈求新年大吉大利,拜拜選橘子是取其諧音,但拜完當水果吃,口感更要緊。

秋冬是柑橘盛產季,同樣橘紅果皮,裡頭的果肉滋味可不一定,但買橘子總不能每顆都剝開吃了再買,其實甜不甜,細節藏在橘皮底。

橘子竟然也是「男女有別」,底部一小點的是公橘,果肉乾、帶酸味,底部有小圓圈、微凸的就是母橘,甜美多汁。網路流傳,原來水果攤商也有此一說,但準不準盲測一下看看。

底部一小點的是公橘
底部有小圓圈、微凸的是母橘

兩位受測者,口罩戴在眼睛上,第一片吃公橘果肉,第二片吃母橘,沒有套招,兩人都說第二片比較甜。

橘子要甜分公母挑選,可不可靠見仁見智,愛酸愛甜沒有絕對,其實就像青菜蘿蔔各有喜好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傳「地瓜葉九大功效」 醫師:無科學根據但是好東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