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首艘城市郵輪 水都威尼斯完美呈現

有浪漫的千年水都之稱,義大利威尼斯的老城區坐落在潟湖上,城市交通以水運為主,一年吸引兩千多萬遊客造訪。世界首艘以城市為命名的郵輪,在船上重現了聖馬克廣場的美麗、嘆息橋的浪漫以及鳳凰歌劇院的巴洛式建築,讓亞洲遊客不必大老遠飛到威尼斯,就能一窺千年水都的風情。

更多新聞: 斥資逾250億復刻威尼斯!豪華遊輪首航基隆港

迷人的水都風情,浪漫的夕陽運河美景,搭乘貢多拉小船徜徉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,擁有千年歷史的威尼斯,每年吸引近三千萬人造訪。

郵輪業者為此打造全世界第一艘以城市命名的郵輪。欣賞千年水都的風情,不用特地飛到義大利。

聖馬可廣場,號稱全歐洲最美麗的廣場,在這裡可以看見鴿子飛舞,還有各國觀光客以外,在我背後聖馬可大教堂,也有將近一千年歷史,未來也將會在威尼斯號完整呈現。

經典拜占庭建築聖馬可教堂,坐落在威尼斯中心,是所有旅客必朝聖的地方。在威尼斯號上,大廳就以聖馬可廣場為主題,不只如此,威尼斯傳統交通工具貢多拉船,更原汁原味搬上郵輪。鳳凰大劇院巴洛克式的裝潢,則搖身一變成船上的表演劇院,讓人一上船彷彿真的置身在義大利威尼斯。

歌詩達新船項目總監SebastianBarbon:「我們將威尼斯的歷史,放到威尼斯號上,然後遊客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歐洲元素,一些古老的設計,還有一些細節,像是威尼斯的鴿子等等。」

全球郵輪旅遊市場持續擴張,2017年全球郵輪旅客人次2500萬,台灣進出郵輪超過6百艘次、旅客達114萬餘人次,年增率達32%,更躍居亞洲客源第2大,僅次中國。目前包括公主郵輪、哥詩達、與麗星,台灣主要有三大郵輪業者,各據市場。

歌詩達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MassimoBrancaleoni表示:「亞洲地區是未來幾年最具發展前景的地區,其原因當然在於他們的人口,與亞洲(造船)的產量相比,市場滲透率非常低也是事實,這意味著亞洲擁有一個非常巨大的潛力,所以(亞洲)是世界上潛力最大的地區。」

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說:「以現況來講的話,台灣市場選擇搭郵輪出國旅遊的部分,目前還是占少數,大概不到3%選擇郵輪旅遊方式,所以未來還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。」



威尼斯號要用義式情懷擄獲亞洲人的心,三月下水後,將循著馬可波羅東游路線一路向東,最後以台灣基隆為母港,也預告台灣遊輪市場將進入戰國時代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 義大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挪威拖船拉回故障郵輪 千人將隨船返回岸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