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腳丫接地氣!磚窯工廠踩泥土、獨輪車拚觀光

彰化縣花壇鄉的傳統磚窯非常有名,不過面臨時代的變遷,磚窯廠轉型成觀光工廠,只要提前預約,民眾就可以在這裡玩黏土雕刻DIY,體驗早期工人搬運磚塊的獨輪車,全家大小一起光著腳丫踩踏泥池,還能徜徉在長達135公尺的磚窯隧道。

更多新聞: 「磚窯大王」之子遭詐財上億!險無家可歸

脫掉鞋子光著腳丫,這群來自都市的小孩,平常都是穿布鞋走水泥地,現在來點兒不一樣的體驗,就是光腳直接走進泥池裡,有的跌倒有的雙腳陷下去拔不出來,赤腳感受踩黏土的樂趣。

雙腳都沾上黏土玩得開心,旁邊的水池就可以清洗腳底的泥土,要是洗不乾淨還有SPA瀑布牆,可以把腳底徹底清洗乾淨。

這裡是彰化縣花壇鄉的傳統磚窯工廠,面臨時代的變遷,磚窯廠轉型成觀光工廠,除了踩黏土,還有磚窯工廠專用的推磚塊獨輪車,小孩坐大人推,高興的表情全寫在臉上,也有人是老公推老婆,現場來個大PK。

磚窯業者廖嫦娥表示,「獨輪推車,其實是我們在推磚塊的,那我們今天讓小朋友來體驗,就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小磚塊,然後家長來推獨輪推車,讓他體驗,覺得這個活動是非常有趣的,加深他們的印象」。

玩過瘋狂的踩泥巴,體驗過磚塊獨輪車,磚窯工廠裡頭,還有個長達135公尺的磚窯隧道,可以讓全家大小一起手牽手徜徉在隧道裡,感受自在愜意的清涼,回家前還可以來個黏土雕刻DIY,為傳統磚窯工場的觀光之旅,留下滿懷創意的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獨輪車看世界 德達人寫多項世界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