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磚窯大王」之子遭詐財上億!險無家可歸

台南新化「磚窯大王」康鐵柱的兒子康昭明,曾經坐擁七甲土地、十幾間透天厝,25年前轉型建商,遭合夥人設局詐騙,負債上億,為了還債只好拍賣土地和房子,賠光家產。不料三年前又因為不懂奢侈稅,被重罰130萬元,因為沒錢繳納,起家厝遭拍賣,落得無家可歸,還好買家同意讓他住到終老。曾經是家財萬貫的富豪,現在卻只能窩居在十多坪的破房子裏,令人感嘆。

更多新聞: 被控詐財150萬辯「行政疏失」 沈時華躲媒體「法院待2小時 」

說起自己最熟悉的磚頭,老人家眉飛色舞,88歲的康昭明,是台南新化「磚窯大王」康鐵柱的兒子,父親一手創辦的榮成磚窯場,曾經是南台灣規模最大,高聳的煙囪不但是當時新化的地標,更象徵康家在地方上的財力和權勢。

接手父親的磚窯廠,卻遇上水泥業興起,加上環保意識抬頭,磚窯走向夕陽,於是他拆掉磚窯廠,轉型建商,原地蓋起33戶的花園別墅,不料和合夥人有債務糾紛,欠下巨額債款。

為了還債,康昭明賣掉手上七甲多的土地以及十幾間房子,賠光家產,豪奢不在。三年前為了還債,請妹妹過戶兩棟房子,一筆土地給他,卻因為不懂奢侈稅,被重罰130萬,搞到連起家厝都被賤賣。

曾經身價上億,如今卻落得無家可歸,四個兒子也都因此負債200到500萬,印驗了「富不過三代」。幸好買家可憐老人家,同意讓他住到終老,守著這十幾坪大的房子,過往風光人生,宛如過眼雲煙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投資真詐財!警破詐騙集團3機房逮42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