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交友真詐財!美女照假帳號誆投資 至少18人受害

刑事局破獲假交友、真詐財的案件。詐騙集團利用美女照,設立假帳號,取得被害人信任後,謊稱自己有穩賺不賠的投資管道,再由集團成員扮演投資客跟理財顧問,誆騙民眾投資,等到被害人想領取款項,帳號就會被封鎖,初步統計,至少18人受害,金額超過4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假投資真詐財!警破詐騙集團3機房逮42人

員警全副武裝,來到新北市蘆洲的一棟住商混合大樓,準備攻堅詐騙集團的機房,連開5槍,成功破門,將躲在裡頭的7名嫌犯全都逮捕,因為他們涉嫌從事假交友、真詐財,詐騙金額超過400萬元。

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表示:「潘某等7人成立這個電信詐欺機房,註冊假帳號,集團成員相互追蹤、互相投票,養帳號衝人氣,在網路上隨機追蹤,以及加被害人為好友。」

今年1月初,刑事局清查165反詐騙平台,發現有許多民眾被詐騙的方式都很類似,主動展開調查,這些被害人都是被女網友推薦投資網站、加入群組,號稱穩賺不賠。

一開始拿到少許收益,就被詐騙集團成員假扮的投資客及理財顧問鼓吹繼續投資,事實上網站上的漲跌幅,都是嫌犯在控制,等到被害人想收手或喚回現金,帳號就被封鎖,血本無歸。

何明賢指出:「目前我們初步清查的被害人有數十位,得款獲利的詐騙金額達到台幣4、5五百萬。」

刑事局將近4個月的搜查,破獲詐騙集團位在新北市蘆洲的機房,逮捕以26歲潘姓犯嫌為首的7名嫌犯,他們為了躲避查緝,將投資網站設在境外主機,就連機房也定期搬遷,為了詐騙順利,還供奉金雞母跟小財神,但終究躲不過警方追緝。

(民視新聞/李亦修、盧柏璁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磚窯大王」之子遭詐財上億!險無家可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