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彩鑽女王」蘇怡誆騙投資穩賺 涉詐遭收押

被業界稱為「彩鑽女王」的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,捲入詐欺風波。檢調接獲檢舉,蘇怡涉嫌以投資珠寶,年獲利15%為誘因,吸引上百人投資,總金額達上千萬,最後沒獲利,本金也拿不回來,檢警兵分七路搜索約談,蘇怡涉嫌重大,有串證之虞,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彩鑽女王」蘇怡涉詐吸金1.6億 今落淚致歉盼再給她機會

戴著口罩、粗框眼鏡,淺金色短髮,她是彩鑽美魔女蘇怡,有最美慈善家稱號,但狼狽進入地檢署,手上戴著的不是彩鑽,而是手銬。

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,涉嫌以投資彩鑽、珠寶為誘因,像被害人誆稱1年可以保證獲利15%,紅利分4期發放,吸引超過百人投資,但有被害人遲遲拿不到錢,向檢警報案。

一名廖姓女子就在臉書上面公開PO文,指出蘇怡說12月10日要還錢,失信沒給錢,改12月底也沒有給錢,過年前拖到現在,說2月底會還一部分30萬,也沒有還錢,不是嘴巴說說,明明就是惡意拖欠。她被欠的款項達到160萬,呼籲受害者一起站出來。

新北市刑大七隊專員陳怡龍表示:「在要求拿回珠寶石時,蘇女表示公司發生財務困難,無法將珠寶返還,導致被害人求償無門因而提告。」

蘇怡早年在香港從事黃金買賣,2015年回台創立彩石珠寶,資本額高達8億,還曾找來螢幕夫妻檔王陽明、蔡詩芸代言,檢警發現蘇怡從2016年開始,以投資保本,保證獲利等話術,推出行銷方案,違法吸金,兵分7路,帶回8人到案,查扣鑽石、墜子、帳冊等證物,依詐欺、銀行法送辦,蘇怡則是遭到法院收押。過去在媒體上,光鮮亮麗又奢華貴氣,如今涉案遭關押,彩鑽神話和慈善家形象,徹底破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太影展最大贊助商!「台灣最美慈善家」蘇怡淪階下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