謊稱口罩小開騙台商 不肖吸金200萬元

疫情一月份剛爆發時,就有人動歪腦筋。張姓男子謊稱自己是口罩工廠小開,並在中國通訊軟體,張貼販售訊息,吸引3名台商共匯款200萬元下單,事後卻收到空包裹,發現自己被騙,氣的報警處理。警方調查發現嫌犯的戶頭短短一個月就暴增千萬元,懷疑有更多人受害。

更多新聞: 誆投資吸金173億主謀潛逃 檢調逮5人偵辦

警方持搜索票進到屋內,搜出滿滿的鈔票跟存摺,還有許多高檔精品,就連桌上這個面紙盒,都金光閃閃好氣派。

警方查扣的這輛黑色休旅車,要價2百多萬,張姓嫌犯明明沒有工作,哪來這麼多行頭?原來就是利用詐騙所得,狂買百萬休旅車跟高單價精品,卻低調藏身在淡水小套房。

一張張對話都是詐騙的證據。張姓嫌犯從網路擷取口罩工廠的照片在中國社群張貼,假裝自己是口罩工廠小開,標榜有在販售醫療用口罩,開價每片佛心價10元,吸引黃姓台商找來另外兩人一口氣下單20萬片,匯了200萬元,只是全都買了空氣。

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指出,「那張嫌為取信被害人,遂以國際貨運寄出空包裹,再提供出貨單的號碼供被害人查詢,使被害人誤以為真再匯相關的尾款。」

42歲的張姓嫌犯,過去有多起吸金詐騙前科,警方獲報後追查,發現他的戶頭從1月開始,短短一個月莫名暴增到一千多萬,懷疑他用類似手法騙騙騙,後續還要過濾追查,有沒有更多被害者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彩鑽女王」蘇怡誆騙投資穩賺 涉詐遭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