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投資吸金173億主謀潛逃 檢調逮5人偵辦

朗瑞吸金案,公司負責人林健文,涉嫌吸金16億元,法院判刑8年卻潛逃遭通緝,現在檢警查出更大樁的吸金,台北市調處獲報,林健文跟王姓男子,合夥成立投資公司,私募基金,宣稱年息高達24%,引上萬人投資,吸金超過173億元。檢警帶回公司負責人、助理等5人,全案朝違反銀行法偵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歌友會被爆吸金4億、涉逃稅 金曲歌王林俊傑揚言提告

投資公司員工熊姓女子,結束偵訊,披著一頭長髮遮遮掩掩,低著頭不說一句話。

公司涉嫌吸金173億元,不說就是不說,快步上車離開。同樣遭到檢警帶回偵訊的,還有一名徐姓男子,一樣緊閉雙唇。台北市調查處獲報,朗瑞吸金案在逃通緝犯林健文,除了之前涉嫌吸金16億元,還另外與王姓男子等人合夥,成立利邦投資顧問公司,私募基金招攬投資,宣稱半年息10%、1年息24%,投資滿5個月取回93%本金,吸引上萬人投資,吸金超過173億多元。

檢警兵分六路搜索,除了幕後負責人林健文通緝在逃,公司掛名負責人王姓男子、助理徐姓男子、熊姓女子通通帶回,以違反《銀行法》偵辦。

投資公司私募基金,非法吸金,靠的就是這張契約內容,狂吸上萬名投資人的血汗錢,如今檢調收網逮人偵辦,要盡快釐清案情,追回不法所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菲合作出擊!雙龍吸金案女嫌遣送回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