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買塔位真詐財!靈骨塔詐騙吸金3千萬

靈骨塔詐騙出現新型態!詐騙集團找上手頭有未上市股票的被害人,誆稱這些股票能加價換購靈骨塔,等到被害人購買以後,他們再假扮殯葬業者與被害人洽談收購事宜,又謊稱買家需要的靈骨塔位較多,要被害人再多買幾個塔位,再一起高價出售。被害人上當後發現交易都無法成交。目前清查受害者超過30人,遭詐騙金額超過3000萬。

更多新聞: 假投資真詐財!警破詐騙集團3機房逮42人

警方帶回好幾十名黑衣人,因為刑事局受理民眾報案,他們全都是詐騙集團的成員,涉嫌進行靈骨塔詐騙,而且兩名主嫌還將老梗的靈骨塔詐騙研發新型態,主嫌指揮詐騙集團分頭扮演不同角色,還撰寫教戰手冊,指導成員如何運用話術詐騙。

嫌犯先扮成協商公司,鼓吹手持未上市股票的被害人放棄與這些公司打官司,把這些股票加價改投資靈骨塔。等被害人上當再派出另一批假扮成殯葬業者的同夥,準備高價收購這些塔位並誆騙被害人,由於他們手上的數量不足買家需求,要求他們再買幾個再一起售出。而且這個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,真的有收購低價塔位再高價轉賣。

警方初步清查至少有30多人遭到詐騙,而且都以退休人士與高齡者居多,這些被害人本來以為可以脫手變成壁紙的股票,卻反而被層層剝皮,連棺材本都賠上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亦修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磚窯大王」之子遭詐財上億!險無家可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