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母詐騙案件頻傳!要求贖金以「綁女兒」平均36萬居冠

明天就是母親節,台中市刑警大隊公布一項應景的統計數據,電話詐騙假綁架案以女性被害人佔7成,平均年齡55歲,算是典型的慈母詐騙。這當中以綁兒子最多,贖金則是綁女兒比較高,平均36萬,這類型的詐騙平均財損金額是網購詐騙的20倍。

更多新聞: 辣妹魔術假鈔騙2名錶!過程宛如電影《瞞天過海》

婦人不斷啜泣,心慌無所適從,無獨有偶,攤販老闆娘也接到兒子遠從澳洲打回來的求救電話。

「媽救我!」套路雖然是詐騙老梗,但成功率極高,台中市刑大經濟組警務員陳建法表示「中部縣市近3年發生假綁架詐騙案件,其中被害人以女性超過7成最多,而且平均年齡達到55歲,可以說是典型的慈母詐騙」。

兒女假綁架詐騙,女性被害人佔7成,平均年齡55歲,算是典型慈母詐騙,其中以「綁兒子」最多,贖金方面則以綁女兒比較高,平均36萬。假綁架平均財損是一般網購詐騙的20倍,詐騙集團就是抓準母愛這項人性弱點,萬一接到假綁架電話先別慌張,記住三招,一聽二掛三查證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家/「奶茶護照」無預警喊卡?消費者氣炸投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