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版更受歡迎!女警台語「卡卡」宣導反詐騙意外爆紅

台南市警局四分局安平派出所,有位26歲的女警顏歆長得清秀可愛,最近還爆紅。原因是因為她錄製反詐騙音檔中有NG檔,說得一口特別不流利的台語,反而吸引更多人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慈母詐騙案件頻傳!要求贖金以「綁女兒」平均36萬居冠

詐騙宣導直接翻成「呼狼騙」,接下來的檢察官都說成「警察官」,不輪轉的台語連自己都唸到笑場。

原來這是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錄製的反詐騙宣導廣播,女警試錄下來的NG版錄音檔,因為實在「金促咪」,被同仁轉發後在網路流傳。

雖然說得2266,但反而更讓人印象深刻。錄製廣播的女警顏歆平時認真負責,經常參與分局的政策宣導。這次配合分局錄製廣播,為了讓台南鄉親感受更親切才會嘗試用台語,雖然錯誤百出,但意外受到網路討論。

顏歆說在家裡大多講國語,台語講得不太好,尤其腔調還抓不準,一定會加強練習。其實這段破台語宣導不管是好笑的笑果,還是宣導的目的,都一樣效果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詐騙公益路跑 八點檔演員站台獻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