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醫護真詐騙!集團盜領帳戶兩個月內不法所得破千萬

又有不肖份子利用武漢肺炎疫情詐騙!以朱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,假冒醫護人員,專騙中國的民眾,先告訴他們得了「武漢肺炎」,接著再引導個資,騙取銀行帳戶盜取現金,短短兩個月詐騙金額破千萬元,刑事局獲報循線追到桃園,攻堅機房後逮人。

更多新聞: 慈母詐騙案件頻傳!要求贖金以「綁女兒」平均36萬居冠

大批員警荷槍實彈,進到藏身在商辦大樓的詐騙機房,破門攻堅,集團有些成員詐騙電話講到一半,還來不及逃就被制伏。台灣詐騙集團專騙對岸,有民眾不甘願受騙,跨海報案。

基地位於桃園的詐騙集團,利用「武漢肺炎疫情」大賺黑心錢。他們假扮醫護人員或電信人員,打給民眾誆騙他們得了武漢肺炎或是兜售黑心口罩,對岸民眾還稿不清楚狀況,接著又告知個資被外洩,要接受清查,接著由假公安出面,騙取民眾帳戶、個資,將血汗錢盜領一空。

一黑一白兩輛百萬保時捷休旅車,還有這隻要價400多萬的手錶,通通都是詐騙所得購買,集團今年3月開張至今短短兩個月,受害民眾近百人。

連同主嫌在內共7人被逮捕,年約40歲的朱姓主嫌有竹聯幫背景,還有多起組織犯罪前科,這回詐騙機房遭破獲,警方還要繼續追查洗錢水房,將整個組織一舉瓦解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傑遭下毒毀嗓淡出歌壇3年 臉書近來遭冒名詐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