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保為妻兒轉行賣拉麵  6~8小時熬清澈豚骨湯

日本拉麵不斷來台,不少台灣人也到日本學習,台北有餐廳,老闆原本是酒保,為了有更多時間和妻兒相處,轉行賣日本拉麵,為了熬出清澈豚骨湯,長達6~8小時都要顧火,不能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士林巷弄正宗日式拉麵!日本師傅親煮每日限70碗

清澈見底的豚骨湯,散發淡雅香氣,中卷麵把湯汁包起來,一入口,清甜滋味在口中釋放,來自日本福島的喜多方拉麵,經過炙燒的三層肉叉燒,油脂在舌尖化開,還好老闆自己研發的蔬菜拉麵,麻油炒香蔬菜、豆芽、木耳,來回甩鍋,才有焦香鍋氣

豚骨融合魚骨蔬菜的高湯,下鍋,融合蔬菜甜味,就能起鍋。

湯頭也不馬虎,每天一大早,老闆已經到店內熬湯,豚骨湯不走濃白路線,為了保持清撤,火不能太大,常常在旁邊顧火,一顧就是6、7個小時。老闆說要大火先把骨頭的雜質煮出來,不斷去顧火,不然一不小心濁掉,這鍋湯就不行了。

蔬菜拉麵,講究鍋氣,喜多方拉麵,襯托湯頭滋味,就連拉麵店少不了的煎餃也自己包,不過,很多人卻不知道老闆原本在夜店當酒保,長達10年,事隔多年,重拾調酒杯,也讓老闆Thomas想起過去多姿多采的夜店生活。

Thomas走出夜店,但想踏入廚房,光為了拜師學藝,不只三顧茅廬,整整拜託了老闆娘一個月,每天去求她才成功。為了妻兒,雖然辛苦,卻讓他的心覺得更踏實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極黑羽黑拉麵 烏骨、老母雞熬煮8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