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黑羽黑拉麵 烏骨、老母雞熬煮8小時

日本拉麵不斷來台,台灣也出現不少本土拉麵。台北有餐廳,用老母雞、烏骨雞熬煮8小時,清澈雞湯加上竹炭粉,變成獨特的極黑羽拉麵。

更多新聞: 號稱10倍營養!「養生」烏骨雞 日產200顆雞蛋供不應求

黑嘛嘛的極黑羽拉麵,看來黑,卻濃縮了老母雞、烏骨雞的自然甘甜,淡麗的雞油香,從舌尖蔓延到肚子裡,烏骨雞胸肉,口感軟嫩卻帶有Q勁,既然是黑拉麵,除了溏心蛋,還能吃到皮蛋。

老母雞燙去雜質,送進大鍋,還有很多雞骨頭,用最傳統的方式,慢慢濃縮,煉出老母雞的鮮味、烏骨雞肉的甜味,整整8小時不能大滾,湯才會金黃清澈。

業者解釋,「我們用小火慢燉的方式,大概將近要7個小時,因為烏骨雞本身的肉質,熬湯出來會比一般的老母雞更清甜。」

烏骨雞叉燒也很厚工,整隻雞去皮、去骨,只用雞胸肉做叉燒,經過低溫舒肥,切成不到0.5公分的叉燒。

灑上竹炭粉,連麵條都染黑了,淋上清澈雞湯,濃郁的雞湯膠凍,配料很有台灣味,是香菇和皮蛋。再嚐嚐香辣的老雞拌麵,麻辣滋味,讓味蕾多了刺激,雞湯更拿來把生米煮成飯,每粒米都是雞油香。


雞骨、雞肉變拉麵,連雞皮也炸成酥脆仙貝,原本做台灣牛串燒的老闆,如今用烏骨雞做拉麵,讓更多人品嘗台灣味的美好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士林巷弄正宗日式拉麵!日本師傅親煮每日限70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