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/損失加上賠償難以估計 法人估2月營收大減10億

華航爆發機師突襲式罷工,造成旅客滯留國外衍生費用,北中南旅行公會發聲明強烈譴責,觀光局最新宣布,未來可向華航請求損害賠償。除此之外,再加上這幾天退、改票的營業損失,法人估計華航2月營收會至少減少10億元,加上企業形象重創,週一開盤股價勢必重挫。

更多新聞: 華航罷工/7小時以上航班人力談不攏 成勞資溝通破局關鍵

罷飛害這名要去看女兒的老爸,變成半夜才飛抵美國,被迫另外花80元美金租車。還有這位女士,飛高雄卻被載到桃園,得自己設法另外搭高鐵,又花掉至少1500元。

個人旅客又氣又無奈,旅行社其實更慘,因班機延誤,旅行團滯留增加的食宿、交通費用,一天可能就損失上百萬,現在也要華航負責。

部長林佳龍下令要補償,北中南旅行公會也聯合發聲明,強烈譴責突襲式罷工,無法接受業者需負擔衍生費用,觀光局最新宣布可向華航求償。

看看國外,加拿大、愛爾蘭和日本,依法都要在十天以前預告罷工,英國、法國和南非也得至少2天前預告,華航這下除了罷工期間退票、改票的營運損失外,如果再面對旅客及旅行社的求償,金額實在難以估計。

旅行業者揚言討到底,因為這已經是三年內兩度罷工,更重創華航的企業形象與信任度。2016年因為空服員罷工,停止營運和旅客補償總損失超過5億元,股價一度重挫跌破每股10元的票面價。華航封關前還在10.55元,但週一開盤,法人已經預估勢必重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華航勞資交鋒沒結論 機師罷工將繼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