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/兩天取消31班次!地勤應付旅客疲於奔命

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二天,取消班次比第一天更多,達到18個航班,兩天累計取消31班。有婦人半夜起床趕清早飛機,到機場才知道得改搭中午的其他家航空,被迫機場空等,抱怨連連。由於航班資訊經常調動,連地勤都顯得疲於應付。

更多新聞: 華航罷工/7小時以上航班人力談不攏 成勞資溝通破局關鍵

中國籍媽媽要帶小孩經香港轉機返鄉過年,到了機場才知班機取消,一臉懊惱。因為機師罷工第二天,小港機場取消五個航班,包括出境3班、入境2班,共影響727人,白跑的民眾一大堆,擠在櫃檯前都在問該怎麼辦。

桃園機場也停飛九班客機,這位太太要去香港玩,原本清晨班機,到了才知得改搭中午的香港航空,白耗近10小時。

但即使能飛出去,旅客也很怕回不來。華航統計,第一天取消13航班,影響1800人。第二天國內外又取消18個班次,兩天累計已達31班。

一整天航班不斷調整,旅客們霧煞煞,地勤更是疲於應付。機場公司緊急增闢櫃台,但現在最缺的是能飛的飛機,眼看週一要上班開學了,罷工不解決,麻煩會更大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罷工/停飛影響上千人!10日班機資訊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