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港現嬌客!瓶鼻海豚疑覓食誤闖受困

基隆港海洋廣場前,這幾天有不少遊客看到3隻瓶鼻海豚,游來游去,民眾見到都很驚喜,紛紛拿出相機搶拍照。但其實這3隻海豚,從過年前就已經游進基隆港,專家研判當初應該是因為要覓食,才會不小心誤闖進來,目前打算先派志工觀察,希望這3名稀客,最後可以自己游出基隆港。

更多新聞: 罕見「嬌客」!海豚誤闖漁港釣客稱奇

天空下著綿綿細雨,不少遊客還是跑到岸邊拍照觀望,因為基隆港10幾天前多了3名嬌客─瓶鼻海豚。可愛的瓶鼻海豚游來游去,在海上跳躍穿梭,看了讓人直呼好可愛!

其實這3隻海豚早在除夕前就已經現身基隆港,逗留超過一個星期以上,專家研判應該是有受傷情況,才會停留那麼久。

瓶鼻海豚又稱尖吻、樽鼻海豚,分布在全世界的溫暖水域,在大西洋、印度洋、太平洋甚至是地中海都可以見到牠們的身影。

鯨豚多半集體行動,當初可能因為要覓食才會誤闖進港,通常會再跟著魚群游出去,但這次逗留這麼久,可能是因為小隻的海豚身上有傷。

科長表示目前以不驚動牠們為主,除非看到出現過瘦或是受傷情況才會出手。民眾這幾天如果到基隆港,或許還有機會看到這3隻可愛的瓶鼻海豚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海豚擱淺死亡 胃裡空空疑似餓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