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隻海豚擱淺、頭猛撞沙灘 海巡員獲報搶救

在苗栗通霄海邊,有兩隻海豚擱淺,當海巡署隊員趕到現場,其中一隻已經死亡,另外一隻困在沙灘上,一度因為缺水的痛苦,竟然用頭猛撞沙灘,讓人看了非常捨不得,幸好在人員接力救援之下,海豚最後順利野放,回歸美麗的大海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港現嬌客!瓶鼻海豚疑覓食誤闖受困

夕陽西下的海邊,這隻海豚回不了大海的家,困在沙灘上不停的掙扎,被海巡署隊員,和熱心民眾發現,趕快用濕布包住牠的身體,保持濕潤度。

救援人員用接力的方式,輪流用桶子舀海水,澆在海豚身上,可是牠身體那麼大,水那麼少,牠覺得很難受。

海豚本來只有扭動身體,可是牠越來越痛苦,竟然用頭去撞沙灘,讓人看了非常捨不得,海巡署白沙屯安檢所,接獲民眾通報,在苗栗通霄精鹽廠外岸際,有兩隻海豚擱淺,海巡人員獲報後,馬上即刻趕往現場,但是發現1隻死亡,另外1隻仍有生命跡象,現場人員先接受鯨豚協會人員,透過電話指導,實施救援要領。

中華鯨豚協會成員研判,兩隻保育類糙齒海豚,疑似因為退潮時來不及游出沙灘,導致擱淺,死亡的海豚魚體完整,載到臺灣大學實施學術研究,傷勢不嚴重的一隻,得到人類即時救援,得以回歸美麗大海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琉線現彩蛋!大批海豚跳躍伴游 民眾驚呼連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