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班機師未參與罷工遭霸凌?工會:只是玩笑話

華航機師罷工延燒,但此時卻傳出,沒參與其中的機師遭到同儕排擠,言語諷刺,還得擔心空服員在餐飲動手腳,只好乖乖配合。工會出面澄清只是玩笑話,檯面下的角力似乎也在網路上開戰了。

更多新聞: 不堪醫院職場霸凌?醫師光華商場墜樓輕生

全台60個工會,超過200名代表繞行松山機場聲援機師工會。友軍相挺,讓機師工會倍感欣慰。4天來,加入罷工人數爆增到620人,逼近華航機師的半數,但此時卻傳出,有機師迫於同儕壓力才交出檢定證。

網路流傳一張空服員對話框,稱呼照常出勤的機師為「V怪客」,調侃他們在機上連續10小時不敢吃飯,連空姐幫他們倒飲料,都要盯著怕被摻料,難道檯面下真有恐嚇霸凌嗎?

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解釋,「他們沒有直接去霸凌,而是中間敘述仔細看的話,是那些飛行員自己心裡有些過意不去,這樣情況已經有點過度渲染,不過我們還是希望,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會員說,整個過程中尊重不同做法的人。」

幹部強調純粹空服員玩笑話,別過度解讀。但有沒參加罷工的一位蔣姓機師,不滿自己遭肉搜猛酸「只顧賺錢」,臉書回嗆「不爽的對我來」,聲稱去琉球加班、飛長班,都是因為罷工所致,只盡小小個人力量,讓損失減到最少,撂下一句「兄弟爬山、各自努力」,表達想把旅客帶回來的心情。

對此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,「大家都是非常成熟的專業者跟管理團隊,應該是有能力去把一些情緒性的部分降低。」

勞運出身的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理性呼籲,只盼爭取勞權的同時,別再有人受到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林姍亭、王龍韜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機師罷工 蔡總統首度發表談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