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養成揭秘!培訓兩年航空花費近千萬

這次二度協商觸礁,關鍵是因為華航評估,接受工會訴求至少要多增92名機師,不但成本大增,也無法立刻培訓、上線。航空公司自行培訓一名機師,從初期訓練到模擬機,花費將近千萬元,而且2─3年才能正式上線,不但篩選嚴苛,也都會簽下長期合約。有人選擇自行到國外報名飛行學校,以美國為例,至少則得自費兩百萬左右,還不一定能成功圓夢。

更多新聞: 機師罷工重創觀光!旅行公會要求華航賠償損失

脫拉庫主唱張國璽放棄音樂路,在華航當機師超過10年,幫忙寫主題曲《帶你飛翔》,但從歌手轉機師有多難?沒有多少人知道。

日劇《機師訓練班》,機師坐上飛機的那一刻,這麼多按鈕要按哪一顆?機師訓練不只要流利外語,更要熟悉飛機構造、操作,而且一受訓時間就是3年起跳。

成為民航機師,主要管道還是報考航空公司培訓機師,但得簽約7年─15年,或是軍轉民,空軍飛行員退役,接受機種轉換訓練,不然就只能自費至少2百萬報名國外飛行學校,累積250─300小時飛行時數,再去航空公司應徵。具備基本技能,但想駕駛不同型飛機,航空公司還得再花錢送他去受訓。

估計,航空公司從受訓到模擬倉駕駛,不只要砸近千萬,也要花上2─3年才能育成一名副機師。想順利飛上天空,除了要有自身本事,航空公司的栽培其實也很關鍵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多航段增派機師」未達共識 華航:單月薪資恐多付4.5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