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孔鮑佐湯圓!新北推廣新吃法

元宵吃湯圓不稀奇,不過有吃過加進十足海味的湯圓嗎?新北市貢寮盛產的九孔鮑,因為品質優良,幾乎都是外銷日本,現在有養殖業者把九孔鮑,推廣到家庭餐桌上,創造出九孔鮑新吃法,不只能燒烤,還能和湯圓一起下鍋,讓高級食材也可以很百搭。

更多新聞: 冰的、熱的都美味!苗栗客家湯圓三種吃法

活跳跳的九孔鮑放進滾燙鍋中,細火慢熬,鮑肉立刻蜷曲、縮平,約9分熟撈起,吃進嘴裡口感帶勁,不過有想過,九孔鮑還能搭配湯圓吃嗎?

一口鮮肉湯圓,一口鮑肉,在嘴裡迸出新滋味,海陸雙重奏的味覺衝擊,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這是來自東北角貢寮區的九孔鮑,每年3月放苗,特別喜歡低溫約20度生長,冬天的東北風一來繁殖期更旺盛,加上1週餵食4~5次海菜,靠活海水養到8個多月,就能讓潛水員化身漁夫,下水打撈。如今產量大增,價格也比過去平易近人,業者希望能擺脫昂貴食材的印象,讓九孔鮑也能出現在家庭餐桌上。

百大青農李勝興表示,「其實大量養殖之後它的價格都很親民,比高品質的海水白蝦價格也相去不遠,大家都可以很安心的採購。」

元宵節即將到來,這次不妨換個口味,用新鮮的九孔鮑,和湯圓一起下鍋,讓節慶也能蹦出新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宵節吃湯圓!名店漲價1成